标签

毛泽东思想汇编 (355) 继承并进行改良了的文革汇编 (218) 杨佳案文学汇编 (189) 生命生存经济政治文化社会 (185) 生命自身生存:经济政治文化社会 (169) 薄熙来 (126) 生命繁殖遗传变异进化论性世界 (71) 系统构件设置 (59) 温家宝 (47) 推荐更多精彩热门文章 (46) 免费热门图片自拍动画 (45) 本期精选热点导航 (44) 最新免费模板 (35) 免费博客工具 (29) 胡锦涛 (28) 网络电脑知识经验交流 (25) 王铮 (22) 免费成人图片AV艳照 (21) 王立军 (21) 文章构件设置 (15) 薄谷开来 (13) 网站史记 (12) 网站故障及维护 (12) 免费热门视频偷拍电影 (10) 汉语900句 (10) 创造创新发明专利公益 (9) 吴邦国 (8) 海伍德 (8) 习近平 (7) 唱红打黑 (7) 影帝 (7) 重庆模式 (6) 周永康 (5) 文革 (5) 秦桧 (5) 免费成人视频AV电影 (4) 全国人大 (4) 十八大 (4) 岳飞 (4) 毛泽东 (4) 项观奇 (4) 江泽民 (3) 温总理 (3) 乌有之乡 (2) 免费古典民乐歌剧戏曲FLASH音乐 (2) 免费网络电视直播 (2) 国务院 (2) 左派 (2) 新华社 (2) 杨佳 (2) 社会主义. (2) 财产公开 (2) 黄奇帆 (2) 18大 (1) 中国人权 (1) 中纪委 (1) 二奶 (1) 人大代表 (1) 克林顿 (1) 六四 (1) 北京大学 (1) 占领华尔街 (1) 反华势力 (1) 喝茶 (1) 基辛格 (1) 封杀 (1) 政治体制改革 (1) 曾庆红 (1) 朱镕基 (1) 李希光 (1) 杜建国 (1) 法轮功 (1) 爆料 (1) 王阳明 (1) 立案调查 (1) 翻墙 (1) 腐败 (1) 艾未未 (1) 茅以轼 (1) 路透社 (1) 进步社 (1) 陈光诚 (1) 黑社会 (1)

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邓小平时代史料不太可信证据:思宁<国庆阅兵"直播"原来是假的>

邓小平时代史料不太可信证据:思宁<国庆阅兵"直播"原来是假的>

编辑:卧野观天

本文网址:http://qqggqqmm.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2249.html



中央电视台的国庆阅兵“直播”原来是假的


           


  10月1日上午看中央电视台的国庆阅兵“直播”时,感觉开始的时候似乎画面与声音停滞了几十秒,即停留在广场大全景的画面。当时,思宁想不出为什么。


  直到今天看了杨恒均的博文《在CCTV和CNN上检阅国庆大阅兵有感》,才恍然大悟,原来,中央电视台的国庆阅兵“直播”是假的。画面与声音的停滞,估计就是腾出录播的时间差。按照杨恒均文中
的说法,中央电视台的录播比CNN的直播,时间大约晚了30秒。


  原以为思宁和大陆广大观众看到的是直播,没想到被中央电视台忽悠了。

  可惜中宣部管不了CNN的直播,让CNN比中央电视台早半分钟播出了国庆阅兵。如果可能的话,中宣部会在境外记者的摄影机上强制安装延时发送装置及增添中方审查编辑功能的。


  既然中央电视台是延迟半分钟的录播,那是否删节修改了什么画面或声音呢? 

                2009年10月3日


附杨恒均博文:
  
http://yanghengjun.spaces.live.com/PersonalSpace.aspx?_c02_owner=1


  杨恒均

  10月1日

  在CCTV和CNN上检阅国庆大阅兵有感



  今天比平时起得早,爬起来一看,十一点半,惊慌失措,难道我错过了六十周年国庆大阅兵?随即想到身在异乡澳洲,悉尼时间比北京早两个小时,北京此时正是九点半,大阅兵尚未开始。我打开电视机,不停换台,CNN,FOX,BBC,从平洋岛屿的海啸到印度尼西亚的地震,都是鸟语新闻,换来换去,就有些紧张了。没有装中文电视,天啊,莫非要错过国庆六十周年大阅兵?


  赶快打开笔记本电脑,通过锐推向网友发出呼叫,不到一分钟,十几个推友答复我,并给了连接:中央电视台的网址。打开一看,喜出望外,“直播”啊。于是,我一边看电脑上的CCTV,一边看电
视上的CNN。CCTV直播已经开始,蓝天白云,北京沉浸在一片颜色的海洋和欢乐的气氛之中,我真想如诗里写的那般,插上翅膀,让心儿飞向北京天安门……


  “死亡总数已经达到74人,目前还有一百多位受伤,失踪的多达……”这是大屏幕电视上的CNN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小岛为灾难区,澳洲政府也表明,随时驰援……”


  两个屏幕上报道的反差如此之大,这一刻,我还真有些时空倒错了,灾难发生在遥远的别处,我们只有挡不住的欢乐,是历史已经结束?还是时间才刚刚开始?东方的巨人真的要崛起了?我自豪,
我激动,为了一会能够连续观看国庆阅兵,我再次冲向厕所……


  十点到了!这时CNN停下了新闻报道,画面立即切换到北京天安门广场,我一看,好家伙,硕大无比的屏幕右上角打出了“直播”的字样。我家的电视可是超大平面,在这上面看大阅兵,可比在屁股
大一点的电脑上看带劲多了。感谢CNN,感谢CNN,让我直接从电视上看到实况直播,据我所知,CNN这种国际电视,是绝对不会实况直播一个国家的国庆庆典的,除非是刚刚成立的国家,或者即将崩溃的国家——换一个方法强调一下:在我的记忆中,CNN这些年几乎连美国的国庆也没有实况直播过!


  开始了,威严的仪仗队走来了,啊,激动啊,真威风……“现在让我们看一下北京的群众,噢,他们在哪里——”画面上是仪仗队踏步,我却听见CNN播音员讲其他的,在谈中国问题,还扯到一些上
访群众,中国面临的问题……我考,你烦不烦啊?阅兵不光是看的,知道吗?还要听啊,那整齐的铿锵有力的步伐,比画面更能震撼人心……你这样啰七八嗦的,我听不见啊。于是我稍微调小了电视音量,打开手提电脑的音量,CNN播音员节外生枝,我不如看咱中央电视台的直播——


  可是,奇怪啊,电视上仪仗队已经走到金水桥了,可电脑上的仪仗队才刚刚出来,怎么回事?询问网友,中央台不是直播吗?网友回答了,要晚一会,大概30秒吧——


  我这才长了见识,这也叫“直播”?问题在于,如果没有大电视CNN,我也无所谓,可是有了,两个都在我面前摆着,我怎么可能把眼睛从真正的直播转到晚半分钟的“直播”?即便我喜欢电脑上字
正音圆的汉语解说,可如果我已经瞥见了电视上的方阵,还会在电脑上再看一遍?


  我告诉网友,我这里比他们早一些看到下一步发生什么事,我说出来完全是无意的,结果,好几个网友竟然说,啊,羡慕你。羡慕我什么?早了半分钟?早了半分钟,或者说能够看到真正的“直播
”,有什么值得羡慕的?这是我今天思考的第一个哲学问题。


  这种空前绝后的历史事件,早半分钟的意义,或者说真正“直播”的意义非同小可,也许就能见证历史。可晚了半分钟,你只是在看文艺表演。为啥?因为,如果真有历史事件发生,那些搞“直播
”的编辑会让你无法看到的,你虽然只晚了半分钟,但你看到的几乎都是人家编辑允许你看到的,就这么简单。


  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从画面上看到每一个笑容,都是如假包换的真实,而我的十三亿同胞看到的,只是CCTV编辑们愿意然你看到的“真实”。也许到最后,我们看到的内容一模一样,但作为人,我
们其实并不完全一样。这个哲学问题有点绕口,你想不通就不要想了,别和我较劲。


  威严雄壮的方阵把我从这个思考中拉了出来,哈,太威风了,太牛了,我马上在网络上发表即时评论,可有网友随即打字回来,什么呀,没有看到啊。——啊,我感慨万分,虽然我在远隔太平洋和
印度洋的南半球,可实际上,我比此时此刻坐在中国大陆的13亿人民离北京更近啊,至少,我比他们更快地看到了阅兵的方阵雄壮地走了过来……这一刻,我才深深地感到,作为一名侨居在海外的华人,我有什么理由不比我的大陆同胞更爱国呢?至少我的心儿离北京更近——耶……


  中央电视台的镜头从空中鸟瞰拍摄天安门周围的情景,这个画面只有中央电视台有,CNN也是借用中央台的,所以这个画面是同步。但长了一双小而锐利的双眼的我,在随着中央电视台的镜头扫了两
眼后,就发现了严重问题。于是,我立即在网络上打字:立即停止空中拍摄!请立即停止空中拍摄!!我恨不得打开秘密发报机,发出莫斯密码:老杨头呼叫北京,请CCTV立即停止空中拍摄,特别不要拍摄天安门附近楼房和街道的鸟瞰图……


  网友不耐烦了,问,老杨,你发神经啊,你怎么一看到士兵就想起战争年代?怎么不能拍摄了,北京高楼大厦,街道整齐……

  我打断网友说,哎,你真以为我老糊涂了——不,我是爱国心切啊。因为我从那些镜头里看到了不和谐的东西,非常不和谐,我担心外国人过一会也会看出来,于是又要借机生事、大造舆论啊。你
看看那些从空中拍摄的北京城,且不说举行仪式的长安街上,就连附近的多条街道,上面不但没有车辆,竟然连一个人影也没有,还有那么多高楼大厦,不要说屋顶上没有一个观摩的人,所有的门窗都紧闭……同胞啊,你知道我参加过多少次国外的国庆游行吗?光美国的,好像就有三次,除了游行主街道,旁边到处都是人民,还有楼顶屋顶上啊,可从CCTV拍摄的画面,北京怎么好象在演“空城计”似的?


  我是担心别有用心的CNN播音员突然发出这样的质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可“人民”到哪里去了?

  “请购买XX人寿,让你的孩子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正在我低头打字的时候,大屏幕电视里传来CNN的英文声音,“XX牌卫生巾……”天啊,CNN竟然插播广告,我当即松了一口气,好在他们没有
注意到“空城”的北京,不过,扫了两眼他们的广告,随即又紧张起来,我的妈呀,要是被国内愤青看到CNN竟然在直播我们国庆庆典的时候,插播这些无聊的广告,还不把他们砸了?谢天谢地,国内人民被保护起来了,他们看不到CNN,他们只看CCTV——那是他们出钱供养的电视,当然在这种场合,是不用插播广告的……


  女兵来了,女兵来了,多么雄壮,多么整齐,多么美啊……你能够想象,除了北朝鲜外,还有哪一个国家可以组织这么庞大却整齐划一的大阅兵?


  想到这里,我开始了今天的另外一个绕口的哲学问题:大家夸奖这种大阅兵时最常用的词儿是:整齐划一,意思是这么多人,行动起来,竟然好像“一”个人似的……于是,我随意在电脑上打了一
句话:如果我一个人到天安门去走步,会不会更“整体”?我的话音未落,一个网友说话了:一个上去也很难说的,你能保证每一步都走得一样?


  这句话引起了我的思考,那么多人上去,走得整齐,于是我们表扬他们好像“如一”——象一个人一样,那么,如果是一个人上去,自然不用像谁了,因为他本来就是一个人。这样我们就无法使用
“整齐划一”这个成语了。


  对大阅兵最大的褒扬就是“整齐划一”,可见最美的还是那个“一”,也就是独立的个人。这么多人都是一个又一个的个人组成的,当我们看到他们如何整齐的时候,我们只是在惊叹,他们竟然一
模一样,他们竟然一点差别也没有……这时,我们谁也没有想到,这些方阵里的每一个士兵都和我们一样,吃饭穿衣谈恋爱,转业之后可能会去申请保安的工作,然后老板说,走两个正步让我看看,那个曾经参加过国庆大典的士兵于是走了两步,老板说,算了算了,一点也没有那个感觉了,你去守大门吧……


  我的思绪已经离开了大阅兵,陷入这个哲学问题了。集体主义没有什么不好,但却屡次被极权政府利用,给自己的国家,甚至人类带来灾难。其实,就是因为当我们在群体意识和集体主义忽悠之下
惊叹大家竟然能够“整齐如一”的时候,却忽视了那组成集体的一个又一个的“一”。


  其实,我也不能免俗。例如据说,北京国庆期间不但没有不和谐因素,甚至连小偷都没有了。听到这样的消息,我很惊讶,想说点什么,却又说不出来。是啊,相对于这样轰轰烈烈的庆典,整齐划
一的大阅兵,那些势单力薄的小偷和一两个不和谐人,真是显得那么的不合时宜,那么的微不足道。你看,我也被集体主义感染了。


  看完大阅兵,等到“群众”上场的时候,我就离开了(因为要去游泳减肥)。我之所以把“群众”用引号打起来,那是因为他们只是选出来的群众的代表,所以本人加上引号以示区别。记得在外国
参加国庆游行,连我这个外国人也可以跟住大队人马,随波逐流,浑水摸鱼,那样的庆典中出现的群众,才不用打上引号以突出他们的“选民”地位。(注:这里的“选民”是“被选上的民众”,而不是有权投票的那个“选民”)


  这次同时从CCTV和CNN观看大阅兵,发现CNN的报道基本上还算公正的,当然,多次插播广告,搞得我很郁闷。特别是在方阵走上来后,CNN竟然转到别的新闻上了,可等到那个穿红色衣服的女兵方阵
上来时,它又立即转回到北京天安门现场,大概半分钟不到,等到女兵消失了,它又去播送其他新闻。虽然我也喜欢看女兵(而且还向往有打听她们是哪个部队的,改天去慰问慰问),可你CNN也这么明目张胆,就有点伤我的民族自尊心了……


  CNN在播放的中间插播一句话:中国向何处去?谁知道?我看到他们又杞人忧天没事找事,就骂了一句,并顺手写道:我不是早在博客里写了?看起来CNN那帮人不看我的博客。


  第一次在电视中看到北京的天空竟然如此美丽,那么蓝,上面还漂浮着几朵像画上去的白云,简直让人不敢想像,和澳洲的天空一样了,好像被洗过似的。莫非我们除了洗澡、洗胃、洗肾、洗脑之
外,又发明了洗天?……


  最后,我要对举办这次大阅兵的领导同志们说一声辛苦了,并谢谢你们让人民(包括我这个小民)从电视上检阅了“人民”的军队……


————————————————————

题图为胡锦涛检阅陆海空军武警民兵受阅部队的一个镜头,见中央电视台网站首页
http://p4.img.cctvpic.com/special/gailingshou/20091003/images/100186_1254532337424.jpg





网络文献来源于:中央电视台的国庆阅兵“直播”原来是假的




(转载需注明来源出处)




【最新热榜 主题词】热门,Top,best,黎阳,Blogger博客,blogspot,Blog,【推荐快讯 今日热点】邓小平理论,陈绍基,许宗衡,李泳,十七届四中全会,电视主持,以色换官,jj,BT,Tags,buy,computer,以权谋色,链接,免费链接,交换链接,PR,游戏,引用此贴的链接,【热门搜索标签】杨佳案 杨佳最新,国庆60周年,庆典,李劲松 艾未未 李天天 刘晓原,傅德志,屠夫,加久,朱明勇,邓玉娇,改革开放30年,严晓玲,葛丽英,方静,阿忆,彭北京 征地 拆迁 从容 今日股市行情 刘子龙 思宁,cn,cctv,Javascript,css,hack,人性 风暴 免费,Feed,Atom,谷歌 雅虎 百度 提交网站、add,url,Widget,pingback,backlink,最牛博客,link,ping,blog,博客营销 博客工具 博客技巧 博客赚钱 博客推广优化 房价下跌 森林原则 创业 民工潮 失地 腐败 上访 投诉 视频 聊天 交友 林妙可 杨佳妈妈 联合国 qq nba 热门 毛泽东,张宏良,胡温,股市最新,改革,奥运最新,下岗,失业,真相,城管 黄光裕,中国移动,建设银行,期货最新,石油,物价,奥巴马,总统,陈水扁,马英九,tag cloud,code,刘晓庆 刘亦菲 范冰冰 章子怡 张柏芝 汤唯 李湘 王菲 赵本山 宋祖德 小沈阳 陈冠希 性爱,trackback,xvn 曝光 绯闻 拉登 恐怖 大事故 低俗,【更多精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