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毛泽东思想汇编 (355) 继承并进行改良了的文革汇编 (218) 杨佳案文学汇编 (189) 生命生存经济政治文化社会 (185) 生命自身生存:经济政治文化社会 (169) 薄熙来 (126) 生命繁殖遗传变异进化论性世界 (71) 系统构件设置 (59) 温家宝 (47) 推荐更多精彩热门文章 (46) 免费热门图片自拍动画 (45) 本期精选热点导航 (44) 最新免费模板 (35) 免费博客工具 (29) 胡锦涛 (28) 网络电脑知识经验交流 (25) 王铮 (22) 免费成人图片AV艳照 (21) 王立军 (21) 文章构件设置 (15) 薄谷开来 (13) 网站史记 (12) 网站故障及维护 (12) 免费热门视频偷拍电影 (10) 汉语900句 (10) 创造创新发明专利公益 (9) 吴邦国 (8) 海伍德 (8) 习近平 (7) 唱红打黑 (7) 影帝 (7) 重庆模式 (6) 周永康 (5) 文革 (5) 秦桧 (5) 免费成人视频AV电影 (4) 全国人大 (4) 十八大 (4) 岳飞 (4) 毛泽东 (4) 项观奇 (4) 江泽民 (3) 温总理 (3) 乌有之乡 (2) 免费古典民乐歌剧戏曲FLASH音乐 (2) 免费网络电视直播 (2) 国务院 (2) 左派 (2) 新华社 (2) 杨佳 (2) 社会主义. (2) 财产公开 (2) 黄奇帆 (2) 18大 (1) 中国人权 (1) 中纪委 (1) 二奶 (1) 人大代表 (1) 克林顿 (1) 六四 (1) 北京大学 (1) 占领华尔街 (1) 反华势力 (1) 喝茶 (1) 基辛格 (1) 封杀 (1) 政治体制改革 (1) 曾庆红 (1) 朱镕基 (1) 李希光 (1) 杜建国 (1) 法轮功 (1) 爆料 (1) 王阳明 (1) 立案调查 (1) 翻墙 (1) 腐败 (1) 艾未未 (1) 茅以轼 (1) 路透社 (1) 进步社 (1) 陈光诚 (1) 黑社会 (1)

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毛远新:捍卫真正共产党人的信仰,永不改变

毛远新:捍卫真正共产党人的信仰,永不改变

编发:卧野观天

本文网址:http://qqggqqmm.blogspot.com/2009/09/blog-post_25.html




捍卫真正共产党人的信仰,永不改变。


——毛 远 新


墓碑前的思念


——纪念父亲毛泽民烈士牺牲六十周年


毛 远 新


(2003年9月9日 应新疆党史研究室约稿而写)


站在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的汉白玉墓碑前,我在心中默默地祷念:爸爸,我又来到下悠的身边。六十年风风雨雨,弹指一挥间,天在变,地在变,唯独我对您的崇敬和思念始终没变。爸爸,您听见了吗?


在我两岁时,您就离开了我和母亲,被投入监狱,半年后,您就被盛世才秘密杀害。在我的记忆中,您并没有留下多少印象,更多的是母亲反反复复的讲述,是伯父断断续续的回忆。


在我十岁时,伯父就把我当亲儿子抚养。伯父曾对我说:“我是穿长衫的,肩不能挑,手不能提。我到长沙去读书,是你爸爸送我去的,他穿的是短褂,帮我挑着行李,外人看来,就像是我花钱雇的一个挑夫。是你爸爸在家乡任劳任怨,辛勤劳作,照料父母,还为我提供了学费和生活费用。”


伯父说:“你爸爸定期到长沙来,为我送米送钱。有一次,他送钱来晚了几天,我很不高兴,就责怪了他,他也不吭声。临回韶山前,他才告诉我今年收成不好,为了把谷子卖个好价钱,他跑了好几百里路喔。他走后,我惭愧了好多天。没有你爸爸,我哪里能到长沙来读书啊。为父母养老送终,办理丧事,择地造坟,都是你爸爸一手操办的。”


1921年初,您听了伯父一席话,舍小家,为大家,投身革命。第二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一个农民出身的种田治家里手,竟然成了中国共产党的金融专家和理财能手,1931年,您担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第一任行长,闽赣省苏维埃财政部部长。


“长征路上,”伯父说,“你爸爸带人把我们党中央的全部家当,金银财宝全挑在肩上,一路筹粮筹款,为中央红军提供穿衣吃饭。”


母亲对我说:“红军到达陕北,你爸爸担任了国民经济部部长。经中共中央批准由延安赴苏联治病,1938年2月路经迪化,当时盛世才正要求我党派干部帮他整顿财政,得知你爸爸到了新疆,就向延安提出留他在新疆工作。经中央同意,你爸爸留在了新疆,化名周彬,任财政厅代厅长。面对当时新疆经济混乱无序、通货膨胀的烂摊子,你爸爸为了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为了建设新疆,改善新疆各族人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总是不顾个人安危,日夜工作,忍辱负重,委曲求全。终于冲破重重阻力,改组了银行,改革了币制,稳定了物价。新疆开始出现了金融稳定、市场繁荣的迹象,尤其是抑制了通货膨胀,新疆各族百姓纷纷竖起大拇指,说‘周厅长牙克西!’‘周厅长是不怕累、不怕压、不信邪的铁汉子’。”


母亲说:“后来,盛世才又任命他为民政厅代厅长。你爸爸就组织积谷备荒,整顿、新建救济院;他废除农官乡约,废除以地主巴依、地痞流氓为骨干的农官制度,组织农牧民公开选举区长、村长,并禁止向农牧民乱摊派费用。他加强了医疗保健工作,培训了医药人员,对穷困百姓实行免费治疗。在不到一年的任职期间,他又为新疆各族人民做了许多好事。”


母亲说;“你出生后,你爸爸给你取名叫远新。既符合毛氏族谱中‘祖恩贻泽远,世代永承昌’的‘远’宇辈牒序,也包含有对生在遥远的新疆的纪念,要你永远记往你的第二故乡——新疆。”


然而,正是那个盛情邀请您来新疆工作的盛世才,却以莫须有的罪名把您逮捕,酷刑用尽,您也不肯背叛一个真正共产党人的信仰,最后被秘密地杀害。在纪念馆陈列的档案中,我看到了强加给您的罪名:“危害民国”。


在我童年的记忆中,关于您,只有那么一点点……


记得有一次,看守所长解下腰间的皮带,捉住我的一只手威胁道:“你说!八路军、共产党都是土匪,你爸爸是土匪,说呀!”


“共产党不是土匪。我爸爸不是土匪。”我说。


“你不说,我就打你。”所长恶狠狠地举起皮带向我的手心打下来。


“共产党不是土匪。”我痛得拼命往回抽手。


“就是土匪!就是!”所长紧紧抓住我的手用力抽打,并装出同情的奸笑:“只要你说了,我就不打了。”


“我爸爸就不是土匪嘛。”钻心的疼痛,泪水在眼眶里直转,我使劲不让眼泪流出来。


“快说!说了就不打了。”他不信自己斗不过一个三岁的孩子,更用劲地打。


“不是,就不是嘛……”我喊道。


方朗阿姨愤怒地冲过来:“你们真不是人!欺负个孩子,禽兽不如!”硬把我抢了回来。在阿姨的怀抱里,我才哇地一声大哭起来。


“你怎么这么傻?跟他哭,跟他闹嘛。”方朗阿姨心疼地责怪道。


“妈妈说过,在他们面前不许哭。”我说……


还记得母亲在女牢变卖了衣物,买了些食品,利用年节可以向男牢寄送礼品的机会,给您送去。不久,母亲收到了署名周彬的回条。回条上写着“下次把高腰皮鞋及捆肚子的绑带捎来,”望着回条,母亲止不住眼泪哗哗地涌了出来。母亲心里很清楚,那双高腰皮鞋因为卡脚,您早不穿了,现在又说要,—定是被敌人钉上了脚镣,磨破了脚踝……那捆肚子的绑带,是因为您腹部曾开过刀,刀门经常疼痛,用绑带捆紧可减轻疼痛。但您从苏联治病回来后就不再用了,母亲也就没有带进监狱。现在您又要用,肯定是受了酷刑,刀口崩裂……


母亲抹去泪水,在昏暗的油灯下重做了一条绑带和一双布鞋,然后捉住我的小手,在—小块白布上写了“爸爸好”三个字,找出一顶旧棉帽,把字条缝在里面的衬布里。好不容易又盼到可以送礼品的日子,然而,东西送出后,再也没有见到回条。后来才知道,您早已离开了人世……


站在庄严肃穆的汉白玉墓碑前,天山吹来的风轻拂着花白的双鬓,蒙蒙细雨冲淡了苦涩的泪水,我的心在向您倾诉:爸爸,六十年的风风雨雨,无论是阳光灿烂的春天,还是冰刀霜箭的寒冬,儿子经受了磨难和锻炼,以您为榜样,捍卫真正共产党人的信仰,永不改变。


爸爸,您听见了吗?您听见了吗……


 《新疆党史(增刊)》总第49期(2003年9月)。




网络文献来源于:乌有之乡




(转载需注明来源出处)




【最新热榜 主题词】热门,Top,best,黎阳,Blogger博客,blogspot,Blog,【推荐快讯 今日热点】陈绍基,许宗衡,李泳,十七届四中全会,电视主持,以色换官,jj,BT,Tags,buy,computer,以权谋色,链接,免费链接,交换链接,PR,游戏,引用此贴的链接,【热门搜索标签】杨佳案 杨佳最新,国庆60周年,庆典,李劲松 艾未未 李天天 刘晓原,傅德志,屠夫,加久,朱明勇,邓玉娇,严晓玲,葛丽英,方静,阿忆,彭北京 征地 拆迁 从容 今日股市行情 刘子龙 思宁,cn,cctv,Javascript,css,hack,人性 风暴 免费,Feed,Atom,谷歌 雅虎 百度 提交网站、add,url,Widget,pingback,backlink,最牛博客,link,ping,blog,博客营销 博客工具 博客技巧 博客赚钱 博客推广优化 房价下跌 森林原则 创业 民工潮 失地 腐败 上访 投诉 视频 聊天 交友 林妙可 杨佳妈妈 联合国 qq nba 热门 毛泽东,张宏良,胡温,股市最新,改革,奥运最新,下岗,失业,真相,城管 黄光裕,中国移动,建设银行,期货最新,石油,物价,奥巴马,总统,陈水扁,马英九,tag cloud,code,刘晓庆 刘亦菲 范冰冰 章子怡 张柏芝 汤唯 李湘 王菲 赵本山 宋祖德 小沈阳 陈冠希 性爱,trackback,xvn 曝光 绯闻 拉登 恐怖 大事故 低俗,【更多精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