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毛泽东思想汇编 (355) 继承并进行改良了的文革汇编 (218) 杨佳案文学汇编 (189) 生命生存经济政治文化社会 (185) 生命自身生存:经济政治文化社会 (169) 薄熙来 (126) 生命繁殖遗传变异进化论性世界 (71) 系统构件设置 (59) 温家宝 (47) 推荐更多精彩热门文章 (46) 免费热门图片自拍动画 (45) 本期精选热点导航 (44) 最新免费模板 (35) 免费博客工具 (29) 胡锦涛 (28) 网络电脑知识经验交流 (25) 王铮 (22) 免费成人图片AV艳照 (21) 王立军 (21) 文章构件设置 (15) 薄谷开来 (13) 网站史记 (12) 网站故障及维护 (12) 免费热门视频偷拍电影 (10) 汉语900句 (10) 创造创新发明专利公益 (9) 吴邦国 (8) 海伍德 (8) 习近平 (7) 唱红打黑 (7) 影帝 (7) 重庆模式 (6) 周永康 (5) 文革 (5) 秦桧 (5) 免费成人视频AV电影 (4) 全国人大 (4) 十八大 (4) 岳飞 (4) 毛泽东 (4) 项观奇 (4) 江泽民 (3) 温总理 (3) 乌有之乡 (2) 免费古典民乐歌剧戏曲FLASH音乐 (2) 免费网络电视直播 (2) 国务院 (2) 左派 (2) 新华社 (2) 杨佳 (2) 社会主义. (2) 财产公开 (2) 黄奇帆 (2) 18大 (1) 中国人权 (1) 中纪委 (1) 二奶 (1) 人大代表 (1) 克林顿 (1) 六四 (1) 北京大学 (1) 占领华尔街 (1) 反华势力 (1) 喝茶 (1) 基辛格 (1) 封杀 (1) 政治体制改革 (1) 曾庆红 (1) 朱镕基 (1) 李希光 (1) 杜建国 (1) 法轮功 (1) 爆料 (1) 王阳明 (1) 立案调查 (1) 翻墙 (1) 腐败 (1) 艾未未 (1) 茅以轼 (1) 路透社 (1) 进步社 (1) 陈光诚 (1) 黑社会 (1)

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

扯谈邓小平的问题-防删!谷歌Blogger珍藏,代理/VPN可来看!


扯谈邓小平的问题-防删!谷歌Blogger珍藏,代理/VPN可来看!



汇编:卧野观天
本文网址:http://qqggqqmm.blogspot.com/2010/05/bloggervpn.html


扯谈邓小平的问题

2010-05-14 21:46



今天的社会形成了一种共识:莫谈国事,闷声发财,我死后哪管它洪水滔天;但做为民族爱国主义者却是万万不能接受这种理念的,因此,我们不但要谈,而且一些 问题还要反复谈、谈透彻点。记得几年前借强国论坛正气较足时写过一篇比较大领袖毛主席与小小平的文章,几年过去,今天再来说说小平,觉得还是十分有现实意 义。



毛主席说,我党真懂马列的不多,小平就是毛主席当时内心里即怜惜又悲痛无奈的典型。想一想,当时人民共和国刚成立几年,毛主席支持放手于前台的少奇、小平 就闹着要搞单干,毛主席伤心。毛主席说:“我为什么把包产到户看得那么严重,中国是个农业大国,农村所有制的基础如果一变,我国以集体经济为服务对象的工 业基础就会动摇,工业品卖给谁嘛!工业公有制有一天也会变。两极分化快得很,帝国主义从存在的第一天起,就对中国这个大市场弱肉强食,今天他们在各个领域 更是有优势,内外一夹攻,到时候我们共产党怎么保护老百姓的利益,保护工人、农民的利益?!怎么保护和发展自己民族的工商业,加强国防?!中国是个大国、 穷国,帝国主义会让中国真正富强吗,那别人靠什么耀武扬威?!仰人鼻息,我们这个国家就不安稳了。”看看改革开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再来看毛主席的这个担 心,神乎!忧乎!无奈乎!



说小平理论,大家调侃的多,什么“摸论”、“猫论”、“先富论”等等其实都是正规党校的教授总结出来的。但我要说,真正反应小平思想、政治观点的主要是上 个世纪八十年代小平在中央理论务虚会上的讲话和经过他长期思考并南巡讲话吃定心丸后所要有所交待的政治“遗嘱”,再加上他的“先富论”高见。虽然这两篇讲 话相隔年代,但两者的思想观点、政治理念是何等的相辅相成、相对益彰、继承发展;再加上他“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的若干精辟论述,一个完整的“邓小平理论”才完整的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改革务虚的讲话更多的是对自己过去做法、想法的一些辩解,对在毛主席压力下长期能量收缩现今要释放和终于大权在握可以施展才能、想法后的张扬。小平讲话不 多,目的明确,单刀直入:对文革实行坚决的否定,号召大家回到1956年党的八大的刘少奇、邓小平路线上来进行改革开放。遗嘱主要讲政治体制、台湾、发 展、中美关系、动乱、制度建设等六个方面的问题,最后才是关于他家人的问题。要命的是,这个社会主义国家当时最实际的掌控者表示了对社会主义国家政体的不 满,认为自己及家人是这个体制的受害者,从而从内心里呼吁民主、法制,要理直气壮的向美国宪政学习。有了这层对西方民主、法制的五体投地和对美国的崇拜, 则解决台湾问题也必然纳入到同样的思路里去:台湾问题之所在是政体上差距太大,政体上大概一国两制还不够,一种可能的方式是联邦制宪政之路。为政体、台湾 等不惜冒共产党更名之险。发展问题讲的实质就是让老百姓自己讨生计,什么四个现代化等都置于脑后了,到今天国家从上到下自己是什么也不能搞了,都要请人来 引进外资来最坏也要让私人来搞,土地、资源都不再属于国家的,成为了国企(利益集团)、私企、外资、台资发财的无尽宝藏,这就是WTO加市场经济嘛。所以 中国政府自己制定的《矿产资源法》连稀土资源都控制不了贱卖三十年,因为政府被市场经济化了、“党政分开”、“政企分开”、“小政府大社会”化了。但正如 小平在论先富中说的:“我们说的是‘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大多数人会理解为所有其他人以后都有机会跟着富起来,这样就制造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有个奔头的境 地。等到他们弄清楚搞明白不可能大家都富成那个样子的时候,我们培养的那一小部分人在没有人反对的情况下,在全部人支持的环境下已经顺利地完成了富起来的 任务了。他们一旦有了社会基础,有了经济基础,有了自己的政治组织力量,再要改变就已经不容易了。”你看看今天百分之零点几的人占有社会大部分的财富,小 平真神哩!再下是中美关系问题,这几十年就是鲜活的表现,这个就不要说了,反正你打我、骂我、作孽我,我们都认了,反正死活是“中美国”了。小平认为动乱 问题是改革开放的必然,这里我也不多评论。关于制度建设,大体与第一个问题差不多的理念,小平读书不多,读马列不愿意,对巴尔扎克揭露资本主义虚伪的民主 法制的小说也压根没读过,反正就是对西方民主法制的推崇。最后就是他的在文化革命时期受苦受难的家庭,你们要照顾好,所以后来不是做了大官就是发了在财, 邓朴方还成为了国家政协副主席,成为了国家级领导人。



小平的悲哀在于,他也许从来就不是一个马列主义者,什么是社会主义自己没概念也压根不想知道也就推而广之代表党说没搞清什么是社会主义,言下之意就是还搞 社会主义干吗?在小平这样的观念政治理念下,他的一些主张实施后给今天造成的后果是灾难性的。就国际来讲,由于理念的不成熟、落后、软弱,必然带来许多被 动。比喻他急着与美国建交,美国人把握住小平的这个心里,抬出美国对台关系法,小平放弃上海联合公报主原则,这就是美国对台出售武器祸根的来由。小平去日 本考察,本来日本人很心虚,生怕中国提及海洋领土问题,比如琉球群岛问题的归属等,这个日本就会大为恐慌的,没料到的是小平压根不提,还退万步说钓鱼岛问 题都可搁置,让后人来解决,给了日本得寸尺的无限生机,果然到今天在自己的内海搞出了东海问题。更要命的是这个小平总是自命不凡,对于自己的海洋主权更进 一步发挥其什么“韬光养晦”的命题,干脆来个“搁置主权,共同开发”,结果南海基本被周边的小国家拿出了,被“搁置中国,人家开发”了。




苏东解体后,小平总结出20字方针:沉着应对、稳住阵脚、冷静观察、韬光养晦、绝不冒头,后来的人基本上严格遵循了这一原则。问题是楚庄王三年不飞、一飞 冲天,三年不鸣、一鸣惊人是为图强,果然发威了得,势不可挡;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是为图国报仇雪恨,也成功了,可三十年来我们忍气吞声究竟是为了什么?我们 树立了强国的理想了没有?我们放弃了支持革命的国际主义原则,使东南亚各国的共产党被国内外反共势力屠戮,更为不能理解的是,当时有不少国家的共产党人求 助于中共,如果当时回去多是死路一条,希望中国有所帮助,但多没得到解难,东南亚共产主义运动从此熄灭。问题是你不输出革命了,美国、西方、周边国家反过 来支持反共反华的各种势力来挟持你,这就是你丢了擀面杖,我拾起火嵌来,奈何。



正如小平非常得意的农村承包责任制,其实就为单干,搞了个让人搞不懂的名词好忽悠点。但农村的问题是根本性的难解开了。下点雨,就是百年不遇甚至于千年不 遇都说出来了;而干旱得一个时候,就连基本的生活用水都解决不了了,何也?记得小时候在外祖母家农村,村落里家家有自己的果木树、有水塘、有水井,还有小 水库。干旱时生产队还能集体从几十里路的大水库放水过来,今天是什么地方放水,明天是什么地方放水,公社都有统一安排,一片战斗的景象。后来单干了,我也 读大学出来工作了,但我一直记挂一个问题,就是外祖母所在的这个生产小队今天的情况怎么样?单干后遇到大旱时还能放到水吗?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我利用休 假去了一趟童年曾经生活过的地方,看到原来国家还用飞机播过种的有小松树的山包全部挖成了土地种了一些庄稼,而原来建在小山旁的房屋基本都建在了原来的良 田里,不少田土荒芜着。虽然是红砖瓦房却是东一座西一栋的,整个完全是没有规划的乱建。原来的小水塘早就干涸了,小水库被人承包了养渔。我就问,如果碰到 干旱了怎么办?村民说完全没有办法解决了,只能看老天吃饭,过去的放水是绝对没可能了。我问为什么?因为今天的水库早就是个人的承包了,有水也不会放,而 就是真的放,这些水渠早就不能用了,到处漏水,并且假设水渠还好,你还想放过几十里路?沿途早就打劫、抢水不断,想放过来是要打架流血的了。再说,现在是 单家独户的,壮年劳力都外出打工去了,也不会是什么集体的有组织的行动了,总之是完全不可能了。我当时的感觉不是普遍说的改革开放后农民好过了,而是非常 忧虑,忧虑农村如此的杂乱无章;忧虑农村的耕地良田被乱占乱建不断减少;忧虑农村重新回到一盘散沙或无政府状态......看看现今西南大旱百姓无助的境 况,这些担忧都得到了验证也是必然。



教育问题也是,你说中国今天的孩子从娘胎里就开始学习英语、学习这个那个干什么?读完大学好点的去了美国西方打工,为美国如何对付中国直接或间接出力;差 点的去了这个外资、台资、港资企业或私营企业,都在直接间接为资本卖力,再运气差点的就成为了蚁族或啃老族。你们还记得我们那个时候读书是要为建设国家的 理想的吗?更为担忧的是整个社会的道德在沦丧、民族精神在沉沦,这个恐怕真的就是觉醒了也不是一朝一夕能扭转乾坤的了,所以今天许多有志之士在大声呐喊: 中华民族又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今天又有人生怕国有企业坐大,还在用市场经济的原理忽悠人。问题是,今天不管是私营还是外资、台资或国有企业,赚了钱都不是国家或人民的,大多都流入了西 方或利益集团或个人手中,事实上利益集团或私人的钱财也大多转移到西方的,这个是今天要命的。想想看,4000外逃贪官每人掳走近一个亿人民币,是谁制定 的方便政策、渠道能让他们行如此方便之门的呢?国之洞洞开究竟是谁之所为?这个才是关键。



本来嘛父母之心人皆有之,但小平在务虚会上怎么说的:“我是50岁(作者按:指文化革命时)的人了,革命了一辈子。我革命的时候,王洪文还没出生呢。更重 要的是,无法保护好我们的子女了。大家都知道,我的儿子在北大摔断了腿。他毛泽东的儿子虽然死在朝鲜战场,我的儿子也是文革中光荣负伤。”唉,没想这样的 对比这样的话在小平这里说出来是如此的振振有词,真让人叹为观止。如此一来,你还会惊叹当今社会之黑白颠倒、是非不分、邪恶压倒正气的了么?你还诧异将无 数的罪孽强加在毛主席、真正的共产党身上,而给中华民族带来最大灾难的蒋介石反而成为了抗日救国的英雄的了么?



务虚会上小平说:“剑英同志跟我说,再不把四人帮抓起来,我们无法过好晚年了。对啊,我们要彻底否定文革,没有人会不同意的。 毛主席发动文革是从反修防修角度出发的,用意是好的,但多余。少奇同志和我什么时候说要搞资本主义了?‘造不如买,买不如租’也好,奖金鼓励也好,是为了 建设社会主义。我们搞的,永远不会把中国引上资本主义道路。只会让中国在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蒸蒸日上。我说没有用,实践会检验的。”问题是小平先生,你说你 买也好、租也好,你却硬是要将毛主席时代的近二百来个军事的、科技的强国强军项目全部下马,连运行西藏几个月的运十也要肢解,你说得多动听,你这么做究竟 是为哪般呀?




“少奇曾跟我说:‘如果我的路线真的把中国带上资本主义道路,群众斗垮了我,我都认了。’ 我们打了那么多仗,无数先烈的鲜血换来了今天。多少同志们都是高喊共产主义万岁牺牲的。我的一个战士牺牲时跟我说:‘邓政委,一定要实现共产主义!’ 我 说:‘你放心,我一定要让中国富裕起来。’74年,评《水浒》,江青在政治局讲:‘你邓小平就是宋江。毛主席带领我们革命反对帝国主义,你会等主席百年以 后投降帝国主义。’胡说!我不会!”呵呵,后来的现实究竟怎么样?古语说三岁看到老,人家江青同志在那个时候看你还有错的吗?



“改革才是出路,分成两步走。第一,回到56年八大的路线上来,也就是我和少奇同志的代表的路线。第二,向世界开放,欢迎外国人来投资。有人怕这怕那,祁人忧天吗。有少奇同志的书在,有我人在,不会出问题的。”在这里,小平不就间接承认了路线问题了么。



“有一个同志做了一个梦:他说他梦到中国遍地是贪官。胡扯!我们的干部都是共产党人,是我们亲手提拔的,即使有点官僚主义,也到不了贪官的份上,再说,还 有公检法么。如果真是那样,我们的改革就出了问题了。他还说:梦到了中国会有资产阶级。不能!我们49年就消灭了资产阶级,搞社会主义建设,怎么会有资产 阶级呢?阶级斗争还没有搞完?文革思想!我们应该让一部份人先富起来,他们会去帮助落后的人们,最后达到共同富裕。咱们孩子们都是从小受共产主义教育的, 他们会去帮助别人的。我放心!那个同志还梦到:中国有了黑社会。荒唐!香港,台湾才会有呢。 我们消灭黑社会31年了,中国现在不会有,将来富裕了也不会有。否则,我们的改革真就出了问题了。那个同志还梦到:有钱人杀人,逍遥法外,穷人有苦无处 诉。共产党员脱离群众。不可能!我们党在文革中才会脱离群众,现在改革了,党的工作会越来越好,共产党员离群众会越来越近的。 实践会检验这点的。那个同志又梦到:工人失业了,下岗了。资本家回来了搞剥削。农民没有地种。人民受二茬罪。这不荒唐吗。我们现在的工作是太多,还怕工人 不够呢。粮食都不够,农民怎么没有地种呢?要是真这样,我们的改革就走上邪路了。 最可笑的是那个同志还梦到:中国到处是妓女,性病,穷人把女儿送进地狱。我看,他太过分了。我不会连蒋介石都不如吧。共产党早就消灭性病了。主席,总理虽 然不在了,可是我还在,陈云在,这么多老同志还在,难道说无数先烈换来的社会主义会葬送在我们手里吗? 实践会检验真理。说什么也没有用,如果改革改掉了 社会主义,我就是历史的罪人!”真的,非常佩服小平先生反话正说。



稀里拉渣说这么多,目的不在于批判,主要在于希望当者要从小平的这些历史沉积中走出来,振作精神,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头脑,树理想、行大义、勇于 进取,敢于承担。南海诸岛问题再不能拖了,一晚多则几天上就会解决的事情,主要是个胆量问题,我有直计!呵呵!如此,台湾问题、藏南问题、东海问题将逐步 一并解决。


网络文献或网摘来源/转载于:我们的文学艺术都是为人民大众的_百度空间扯谈邓小平的问题




(转载需注明来源出处)




【最新热榜 主题词】热门,Top,best,黎阳,Blogger博客,blogspot,Blog,【推荐快讯 今日热点】田忠国,陈绍基,许宗衡,李泳,毛泽东时代网,十七届四中全会,电视主持,以色换官,jj,BT,Tags,buy,computer,以权谋色,链接,免费链接,交换链接,PR,游戏,引用此贴的链接,【热门搜索标签】杨佳案,杨佳最新,新36条,杨元元,国庆60周年,庆典,李劲松 艾未未 李天天,刘晓原,傅德志,屠夫,加久,朱明勇,邓玉娇,严晓玲,葛丽英,方静,美女,阿忆,彭北京,文革,征地 拆迁 从容 今日股市行情,刘子龙,思宁,cn,cctv,Javascript,css,hack,seo,人性 风暴 免费,blogspot,Delicious,Tags,backlink,blog,blogger,cloud,free,google,ping,ping.fm,pingback,qq,qqggqqmm,tag,
tags,trackback,widget,代码,刘晓原,卧野观天,国庆,李劲松,杨佳,毛泽东,艾未未,金正日,黎阳,Feed,Atom,谷歌 雅虎 百度 提交网站,add,url,Widget,pingback,backlink,最牛博客,link,ping,blog,qq飞车,乌有之乡,迅雷看看,博客营销 博客工具 博客技巧 博客赚钱 博客推广优化,周星驰,房价下跌,林彪,森林原则 创业 民工潮,文化大革命,失地 腐败,韩寒,上访 投诉 视频 聊天 交友 林妙可 杨佳妈妈 联合国 qq,youtube,nba 热门 毛泽东,张宏良,胡温,股市最新,改革,奥运最新,达赖,下岗,失业,南方周末,真相,城管 黄光裕,扯谈邓小平的问题,中国特sex,中国移动,建设银行,期货最新,郎咸平,清风庶人,乌有之乡,石油,物价,武当宗师邋遢道人历史上真实的张三丰,奥巴马,总统,陈水扁,马英九,tag cloud,code,51,刘晓庆,刘亦菲 范冰冰 章子怡 张柏芝,饭岛爱,汤唯李湘,很AV,王菲 赵本山 宋祖德 小沈阳 陈冠希 性爱,girl,trackback,xvn,莫斯科地铁爆炸,曝光 绯闻 拉登 恐怖 大事故 低俗,【更多精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