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毛泽东思想汇编 (355) 继承并进行改良了的文革汇编 (218) 杨佳案文学汇编 (189) 生命生存经济政治文化社会 (185) 生命自身生存:经济政治文化社会 (169) 薄熙来 (126) 生命繁殖遗传变异进化论性世界 (71) 系统构件设置 (59) 温家宝 (47) 推荐更多精彩热门文章 (46) 免费热门图片自拍动画 (45) 本期精选热点导航 (44) 最新免费模板 (35) 免费博客工具 (29) 胡锦涛 (28) 网络电脑知识经验交流 (25) 王铮 (22) 免费成人图片AV艳照 (21) 王立军 (21) 文章构件设置 (15) 薄谷开来 (13) 网站史记 (12) 网站故障及维护 (12) 免费热门视频偷拍电影 (10) 汉语900句 (10) 创造创新发明专利公益 (9) 吴邦国 (8) 海伍德 (8) 习近平 (7) 唱红打黑 (7) 影帝 (7) 重庆模式 (6) 周永康 (5) 文革 (5) 秦桧 (5) 免费成人视频AV电影 (4) 全国人大 (4) 十八大 (4) 岳飞 (4) 毛泽东 (4) 项观奇 (4) 江泽民 (3) 温总理 (3) 乌有之乡 (2) 免费古典民乐歌剧戏曲FLASH音乐 (2) 免费网络电视直播 (2) 国务院 (2) 左派 (2) 新华社 (2) 杨佳 (2) 社会主义. (2) 财产公开 (2) 黄奇帆 (2) 18大 (1) 中国人权 (1) 中纪委 (1) 二奶 (1) 人大代表 (1) 克林顿 (1) 六四 (1) 北京大学 (1) 占领华尔街 (1) 反华势力 (1) 喝茶 (1) 基辛格 (1) 封杀 (1) 政治体制改革 (1) 曾庆红 (1) 朱镕基 (1) 李希光 (1) 杜建国 (1) 法轮功 (1) 爆料 (1) 王阳明 (1) 立案调查 (1) 翻墙 (1) 腐败 (1) 艾未未 (1) 茅以轼 (1) 路透社 (1) 进步社 (1) 陈光诚 (1) 黑社会 (1)

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震撼!! 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的遗书,血腥控诉"中国特sex"市场经济社会

震撼!! 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的遗书,血腥控诉"中国特sex"市场经济社会



编辑:卧野观天
本文网址:http://qqggqqmm.blogspot.com/2010/03/sex.html


震撼!!!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的遗书,血腥控诉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

恰切的说: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的遗书,血腥控诉了中国特色的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社会。这个社会就是改革开放30年制造出来的当今社会!


也可以说: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的遗书,血腥控诉"中国特sex"市场经济社会。


高学历人群自杀现象的追问


北京邮电大学博士遗书让人心灵震撼


 


郭春孚


 


又一个博士生跳楼自杀了。我多么希望这是一条假新闻啊!


近日来,北京邮电大学一位博士的遗书在网上广为传播,我读了之后心情怎么也无法平静。从遗书显示的文笔来看,语言功底不浅;从遗书流露的情感来看,对母亲充满爱心;从遗书表达的思想来看,对社会问题有所感悟……这么一位有才华、有感情、有思想、有知识的青年,就在春天到来的时候从楼上跳了下来,永远告别了人世。


我似乎听到他的母亲撕心裂肺的哭声。为了把儿子培养成人,他的母亲捡垃圾,拾破烂,给人打工,吃的是馒头就咸菜,一件夹克穿了好多年,真是省吃俭用,含辛茹苦……母亲的付出不希望儿子回报,但她是多么盼望儿子有个稳定的工作、美好的前程,可是这一切都在儿子的噩耗传来时化作泡影!



这位母亲内心的伤痛比儿子的更强烈,这位母亲内心的绝望比儿子的更深重。可怜天下父母心,中年丧子,白发人送黑发人,这是人间最大的不幸之一。


想到这里,我的心隐隐作痛。


据卫生部公布的数字显示,我国每年约有20万人以自杀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平均每3分钟就有一个人死于自杀,是世界上自杀率居高的国家。尤其令人震惊的是,近年来青少年自杀的比例明显上升,并且呈明显的低龄化趋势。15岁~35岁人群死亡的第一位原因不是医学上束手无策的什么疑难病症,而是自杀。


我的一个同学是学建筑的,在北京盖楼约20年,前几年也跳楼自杀了。



这些自杀事件对我的触动很大,是什么原因使他们走上绝路呢?


一,对社会现状不满。除了不懂事的孩子,人人都知道权钱交易、贪污腐败、犯罪猖獗、公平缺失、社会风气恶劣。生活在社会丑恶现象的包围中,任何一个良知尚存的人都会感到不舒心。有的人看不惯,但忍受力强,一闭眼就过去了;有的人与社会丑恶现象水火不溶,嫉恶如仇,但势单力薄,斗不过人家,就选择了逃避。以自杀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就是一种逃避现实的行为。


北京邮电大学的这位博士认为:“这个世界是一沟绝望的死水,我在这里再怎么折腾也激不起半点涟漪。所有的努力都会被既得利益集团踩在脚下,所有的奋斗都面临着举步维艰。”你能说他的观点太偏激吗?难道社会现实不是这样吗?


我们的社会问题越来越多,社会状况越来越差,如果长期得不到解决,累积到一定程度必然激化,很有可能引发社会动荡,的确让人忧心如焚。


二,个人前途被阻断。当一个人经过努力仍找不到出路的时候,就会产生绝望情绪。北京邮电大学的这位博士说:“现在知识太没用了。有用的只是金钱和权势,有用的只是关系和背景。现在要凭正直的才华去出人头地,太难太难了。我也曾试着找过工作,但是没有人用我。我对这个世界彻底地绝望了。”


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毕业后别说找专业对口的工作了,就连能养活自己的工作也找不上,于是出现了大学生卖猪肉、擦皮鞋、扫厕所、当保姆的现象。只要有钱就可以买到工作,一个退伍军人买公职的标价是20万元;有权力背景的人也可以进入公务员行列,享受高工资、高福利待遇。知识没用了,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凭正直的才华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甚至打工都没人用。在这种社会背景下,“读书无用论”能不在中国死灰复燃吗?难道中国的高学历人才真的太多了吗?


这位博士也曾试着找过工作,但是没有人用他,因此他才对这个世界彻底地绝望了。如果他能找到月工资二三千元的工作,既可以养活自己,又能接济母亲,给母亲买假牙,他会对人世绝望吗?



 


 


我们讲要让人民活得更幸福、更有尊严,说了不等于做了,要落实在行动上,采取具体的措施,切实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


“永别了,妈!”


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的呼唤,在我的耳边久久回响着……你们听到他难舍难分的呼唤了吗?


 


 


 


[]


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校内坠亡
2010-03-24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2日13时50分许,北京邮电大学2009级博士研究生吴某从该校本部主楼坠下身亡,怀疑是从13楼坠下,警方已排除他杀可能。有学生称,跳楼者是该校博士一年级学生,属硕博连读,坠楼可能是学业和生活压力等引起。该说法未得到校方和警方证实。


当日下午,北邮人论坛上,站务人员发表《情况说明》证实该事件。至22日20时许,《情况说明》后跟帖达900余篇,内容多为悼念及相互勉励珍爱生命。


据《新京报》


 


 


 


 


永别了,妈!


——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的遗书



   
想好了。我想我真的想好了。
   
这个世界是一沟绝望的死水,我在这里再怎么折腾也激不起半点涟漪。所有的努力都会被既得利益集团踩在脚下,所有的奋斗都面临着举步维艰。冷漠的人,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让我最终下了这样的决心。世俗的炎凉,尘世的丑恶,恶心的嘴脸,可恶的压力,你们都随风去吧。

   
对不起。对不起。
   
我可怜的让我万般不舍的妈妈,最对不起的就是你……我此刻一想到你苍苍的白发,粗糙的双手,一年大部分的饭菜只是馒头就咸菜,一件蓝色的夹克穿了那么多年,每年过年都是那一件,我都会心痛得要死。



儿子不孝,不肖,没能让您的付出得到回报,这么多年您一个人含辛茹苦供我一直读到北邮的博士啊……曾经,我所有对您的承诺,都没有办法履行了,对不起,对不起。


儿子是一个没有用的人,自从离开老家以来,其实无时无刻不在想着让您也能来北京吃一次烤鸭,看看天安门和故宫,住上楼房,坐上小车,不用再为了我去捡垃圾、拾破烂,不用再去给人家工地上做饭赚钱瞧人家白眼……


可是,这么多年了,我什么都没有给您,我甚至连您一直想要却舍不得买的假牙伴侣都没能给您买到,每当晚上躺在床上想到您每顿饭都在用那戴不牢的假牙痛苦地磨着干涩的馒头,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地流……一百块啊,不过是一百块啊,一百块还不够那些老板官员们抽一盒烟的钱,我却给你买不起!


我太没用了。


现在知识太没用了。有用的只是金钱和权势,有用的只是关系和背景。


现在要凭正直的才华去出人头地,太难太难了。我也曾试着找过工作,但是没有人用我。我对这个世界彻底地绝望了。


绝望了。我的肝又开始痛了,不能再写下去了……我走之后哥哥一家就应该会对您好点了,保重……终于可以一了百了了,我很高兴。永别了,妈!




(转载需注明来源出处)




【最新热榜 主题词】热门,Top,best,黎阳,Blogger博客,blogspot,Blog,【推荐快讯 今日热点】陈绍基,许宗衡,李泳,十七届四中全会,电视主持,以色换官,jj,BT,Tags,buy,computer,以权谋色,链接,免费链接,交换链接,PR,游戏,引用此贴的链接,【热门搜索标签】杨佳案,杨佳最新,杨元元,国庆60周年,庆典,李劲松 艾未未 李天天,刘晓原,傅德志,屠夫,加久,朱明勇,邓玉娇,严晓玲,葛丽英,方静,阿忆,彭北京 征地 拆迁 从容 今日股市行情 刘子龙 思宁,cn,cctv,Javascript,css,hack,seo,人性 风暴 免费,Feed,Atom,谷歌 雅虎 百度 提交网站、add,url,Widget,pingback,backlink,最牛博客,link,ping,blog,qq飞车,乌有之乡,迅雷看看,博客营销 博客工具 博客技巧 博客赚钱 博客推广优化,房价下跌,林彪,森林原则 创业 民工潮 失地 腐败 上访 投诉 视频 聊天 交友 林妙可 杨佳妈妈 联合国 qq,youtube,nba 热门 毛泽东,张宏良,胡温,股市最新,改革,奥运最新,达赖,下岗,失业,真相,城管 黄光裕,中国移动,建设银行,期货最新,石油,物价,奥巴马,总统,陈水扁,马英九,tag cloud,code,51,刘晓庆,刘亦菲 范冰冰 章子怡 张柏芝,饭岛爱,汤唯 李湘 王菲 赵本山 宋祖德 小沈阳 陈冠希 性爱,trackback,xvn 曝光 绯闻 拉登 恐怖 大事故 低俗,【更多精彩】

没有评论: